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

和風蛋餅捲

和風蛋餅捲、白木耳地瓜湯、雙色奇異果,佐韓德爾的水上音樂。
今天好忙啊,除了早餐,還要幫校外教學、不能蒸便當的小茉莉捏飯糰。然後昨晚熊熊想起,51勞動節,J ba不上班,但還是女兒上學日,所以仍然必須再擠出ㄧ道早餐來。登愣!老木的人生就像超級瑪麗(遠目),關關難過關關過啊!
不過還是再回來關注ㄧ下今天的早餐重點(仿晨間新聞主播),這可是將自家栽種的紫蘇葉切碎,和入低筋麵粉成為餅皮煎ㄧ煎,加上蛋皮用「始終捲不好看」的捲簾捲ㄧ捲,就成了和風口味了。


  • Winnie Chang 我好餓啊~~雖然我也在做食物T-T 但我做的是嬰兒食物,妳這看起來好好吃喔~
  • 弓長小魚 白木耳地瓜湯喝熱的嗎?地瓜另外煮嗎?
  • Frances Wu @Winnie Chang 餅皮有淡淡的紫蘇香喔!
  • Winnie Chang 好餓啊~~~~~~(趴地)被紫蘇香擊潰........XDD
  • Frances Wu @弓長小魚 我是ㄧ起煮捏(不知道可不可以)。然後5:15起床就從冰箱取出一碗放在室溫,因為某位小姐不太能吃燙。我的熱湯程度對她來説,有如火山熔岩@@
  • 弓長小魚 白木耳很難煮,地瓜又快熟爛,所以是以地瓜熟爲主?白木耳則脆脆的?
  • Frances Wu @弓長小魚 白木耳確實脆脆的,因為我家其他兩人討厭「軟軟的口感」。(有一枚甚至不敢吃珍珠奶茶、麻糬之類)。泥砍砍,老木是否很難為?!
  • Frances Wu @弓長小魚 咦,但地瓜鬆軟又可接受捏
  • 弓長小魚 哈哈。
  • 弓長小魚 我非常好奇這碗甜湯,請問,那是紅糖味?還是冰糖?我家若單獨煮地瓜是加薑加紅糖。白木耳則冰糖,那這道呢?
  • Frances Wu @弓長小魚 果然「策略」ㄧ定要講清楚。應該沒人地瓜加木耳煮啦,我是亂弄的啦,這碗加冰糖。(平常單獨煮地瓜加黑糖不加薑,白木耳加冰糖)
  • 弓長小魚 拍謝啦,因爲我很愛這兩種食材,一次吃到多好,所以非常想知道。感恩啦
  • Frances Wu @弓長小魚 其實是我拍謝,亂舞一通(順便再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除了地瓜,我還放了南瓜,只是小茉莉不喜歡南瓜,我沒讓它出場。哇哈哈)
  • 弓長小魚 超有實驗精神的!
  • Where Lai 幫小茉莉請假,全家一起出去玩,就不用擠出一道早餐了!
    (真的,5/1會有較多學生請假~)
  • Frances Wu @Where Lai 一定要上學啊,因為爸媽要約會柳。科科
  • 唐晞宇 好似黃玫瑰啊~~
  • 楊純宜 先吃黃玫瑰,心花朵朵開,再吃元氣一百,削了皮的雙色奇異果和木耳地瓜,邊聽水上音樂,齁!這是什麼樣的享受啊!小茉莉戶外教學一定順利開心!
  • 黃力奎 美人捲珠簾,媽咪捲蛋皮,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