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4月1日 星期三

老木自製鮮蝦燒賣


老木自製鮮蝦燒賣、冰糖庶民燕窩、無子葡萄,佐1998年廣東流行歌曲大碟。 

據說過去香港飲茶文化是「一盅兩件」:一壺茶,兩件點心。我家早餐沒這排場,茶以枸杞紅棗白木耳湯代替;點心燒賣的黃色廣東餛飩皮不知上哪裡張羅,只好利用大張餛飩皮剪成圓形湊數;外觀就是左手虎口亂捏 and 填餡,一點兒也沒有W hotel 紫艷營運主廚的「圓身、直立飽滿、不會扁塌。」不過這都不要緊啊,人生首發燒賣登場,已讓人腎上腺素賁張得大叫:媽呦,我做到了!呵呵!

  • 黃巧虎 好用心
  • 魏淑貞 有創意!
  • Gina Tsai 蝦米? 還自製燒賣, 我們還要不要活啊?
  • Janice Liang 真是太厲害了!
  • 蔡瓊安 把遠光放遠是對的 做燒賣會想到w hotel 在我家我們的境界可能就是給孩子嚐到家庭式麥當勞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