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4月20日 星期一

麵線夏威夷Pizza


麵線夏威夷Pizza、香瓜、現打柳丁汁,佐茉莉花。

這道料理是有一天隨便轉台看到2個明星媽媽PK料理時得到的靈感(居然變成一家有名餐廳的招牌菜!)。不過電視上做的是大人口味,底部加蛋,麵線pizza上撒蔥花干貝醬即可;我則很擔心麵線煎碎,不敢再折騰自己加蛋,想到小朋友喜歡的酸甜口味,就來試試看。冰箱裏沒有馬札瑞拉起司絲,只好把起司片切成條狀鋪上,所以無法「牽絲」,小憾一椿,誰叫我貪玩,昨晚才從中部回家,沒去補貨。

其實,乾煎麵線也是我婆婆很喜歡吃的食物,結婚之初第一次見到,覺得這簡直是可以名列「怪咖食物榜」的翹楚。不意這麼多年過去了,我居然在這個基礎上,加料再創作出屬於自己的味道,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 Frances Shih 乾煎麵線,cool!
  • Frances Wu @Frances Shih 你有吃過這個嗎?如果我沒嫁J ba大概沒見過這種食物捏@@。而且謝謝你之前教我煎就是要多ㄧ點油,我這次有謹記在心喔!
  • 蔡瓊安 這也是我的家鄉味,我們的版本一定要用麻油下去煎麵線,而且加蛋前,麵線上會撒糖,吃起來又鹹又甜的.......
  • Frances Wu @蔡瓊安 果然是家鄉味無誤!但我婆婆甚麼都沒放只有乾煎,而且她好愛吃喔!呵呵!下次來試試你的麻油甜蛋版本,因為小茉莉說今天這款有點兒怪怪地好吃!哈哈!!!
  • Jane Feng 請問麵線是煎穌?還是熟的下去煎?有點有趣吔!也想試試你朋友的加蛋
  • Frances Wu @Jane Feng 附圖照片有圖解說明喔,我是先把麵線洗過,泡一下下水(不要太久)瀝乾,然後多加一點兒油在平底鍋(因為我平常放很少油或幾乎不加),小火熱鍋,慢慢慢慢煎.....妳可以試試看喔!
  • Jane Feng Great !! Tks a lot
  • 陶樂蒂 麵線煎也出場了!高手!高手!我完全沒吃過的食物呀!
  • Claire Tseng 手工麵線有的很鹹,泡水是去一點鹹嗎?
  • Frances Wu @Claire Tseng對喔
  • Demi Hsu 所以麵線口感是脆脆的嗎?
  • Frances Wu @Demi Hsu 對喔。也視煎的程度捏。
  • Demi Hsu 真的好特別,聽都沒聽過!謝謝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