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地瓜肉包

地瓜肉包、葡萄、鮮打蘋果柳丁汁。佐1812!
為了消化婆婆給我們一大袋地瓜,想方設法地做了各種運用,今天就來挑戰一下部落客Amanda的地瓜肉包。做法看似簡單,實際操練起來可真是折騰人啊。外皮只有地瓜泥和糯米粉,揉麵團揉到我肝腸寸斷,趕緊求救兵幫忙「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只見J ba也同樣汗如雨下。 不過完成後試吃,咦,還不賴呢,真是甘美的滋味。第一回合做完,挑出較美的肉包剛好7個,真真是Lucky 7啊!
附註:除了一般圓形肉包,我還仿了Carol食譜裡的三角形狀,變化一下,而且較好包入內餡也不會爆肚,真是勇於嘗試、接受改變的大嬸啊!(撥瀏海)


  • Wendy Chuang 小時候, 莊媽媽常做~~ 可是不記得要揉很久
  • Gina Tsai 第一次能做到這樣漂亮,很不簡單! 給:嗡嗡嗡"的夫妻倆按100個讚啦..... 開始期待你下一次的"改變"呢....
  • 陳宣如 你的瀏海可以翹得比花輪君高嚕
  • Apple Chian 好優秀哦!
  • Susan Ko 我要吃蕃薯包!!
  • Frances Wu 其實我的皮太厚,餡相對少了些。因為還沒有辦法拿捏皮的厚薄,剛開始皮薄就露餡了,常包得慘不忍賭。不過皮厚也有其皮厚Q彈的效果喔!小茉莉還很高興說:我是5年7班耶,真是會找「重點」啊!
  • Ben Lin 我看到的是明天的台北~~
  • 畢雁翾 皮很漂亮!好厲害!這種最怕皮都縮回去了!
    中筯麵粉的皮其實可以不要揉太久,如果覺得麵團不勻,可以將醒麵時間加長,或是二次醒麵,這樣可以避免皮太有韌性不好桿開包餡的問題~提供給大師小小經驗^^
  • Frances Wu @畢雁翾 謝謝大師指導。我看到的這個食譜只有使用地瓜泥和糯米粉,沒有其他,也沒有醒麵的過程,純粹揉麵團(也是因為醬我才想説適合我這種「肉腳」,豈知、、、)下回見面一定要獻上束脩拜妳爲師啊!
  • Demi Hsu 三角形的讓我想起小時候吃的豆沙包
  • Frances Wu @Demi Hsu 對啊,我就是醬亂亂做呀。哈哈!
  • Ruby Lin 太厲害啦!!
  • 弓長小魚 七顆禮炮!
  • 畢雁翾 喔~原來是糯米粉!難怪QQ很難揉!辛苦了~呵呵~健康又好吃喔
  • Frances Wu @畢雁翾 我覺得妳們跟這些中高低筋麵粉、揉麵醒麵很熟的老師都好厲害哦,我只要看到食譜上有過篩、醒麵多久如何如何就自動飄走,真是太不知長進了@@
  • 蘇毓文 如果選早餐市長妳一定凍蒜!太強。
  • George Lo 七柯 ?
  • 李舜華 好厲害唷!!!
  • 唐晞宇 置入性助選??
  • Debby Chang 看起來不錯ㄟ,應該很Q吧!給個食譜我也來試試!不過,你有瀏海嗎??
  • Frances Wu @Debby Chang 食譜在此:
    http://amanda326.pixnet.net/blog/post/25205842-%E5%9C%B0%E7%93%9C%E8%82%89%E5%8C%85
  • Debby Chang 應該可以用麵包機打麵糰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