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紙包蒸鮭魚


新嚐試「紙包蒸鮭魚」、水梨、法棍、鮮奶,佐用法國號吹奏巴哈無伴奏大提琴!

Masa 老師這道 Papillote steamed salmon 看來很複雜,實做起來其實不然。心得是:心型烘焙紙剪的時候,弧度要再大一點,攤開來才好看;烘焙紙塗蛋白折疊的技術要再加強,才能在烤箱中膨脹如氣球(我的都漏氣了);忘了到樓下院子裡採迷迭香放入一起烤。以上。

BTW,這法國號吹奏巴哈無伴奏超好聽的!
  • GT 想都沒想到的料理呢! 很好奇塗了蛋白的烘焙紙,可以吃吧?
  • FW 烘焙紙不能吃喔,蛋白塗在邊緣是有利折好!
  • CL 食物+盤的配色好美,看了味口大開呀^^
  • DS 你們家早餐豐盛又營養還美味!
  • TH 法姐請問妳都去那兒採買食材?我也買了這本書、但只做過一道甜點。
  • FW @TH Dear Tina,我就是傳統市場、超市、上引亂亂買耶!
  • 小宇宇 一人演奏二種樂器?好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