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茄子蕃茄大蒜奶油烤法棍


茄子/蕃茄/大蒜/奶油烤法棍、蘋果、初鹿鮮奶,佐顧爾德!

日昨看新聞說近日九層塔比靈骨塔還貴,不得不感謝社區的園丁先生,闢一處香草區,讓我清晨做早餐都有新鮮香草可以入菜!
  • GT 好有創意的早餐,怎會想到這麼做呢!
  • FW 因為有Masa老師的"明燈"啊。不過我沒有像他說的麵包、茄子、蕃茄都先煎一煎,反而是昨晚被好料,一股腦兒直接進烤箱烤一烤!
  • AYC 我人生也需要明燈
  • FW
    昨天貪圖便利,所以計畫將就在娘家巷口聖X莉麵包店買了法棍當今天的早餐,然後奔去接小孩。

    詢問店員能否斜切薄片(像食譜成品那樣)。店員說:"歐,我們都切段喔"。不等我反應過來,說罷,一秒不差,非常俐落地快刀斬了我的麵包並且按下收銀機結帳,留下萬分驚愕的我,只好默默掏錢離開。

    轉身當下,我覺得好憤怒啊。是的,憤怒。雖然老木脾氣一向不好,但為了食材這種事燃起怒火,這還是頭一遭!我好想投訴店長,為什麼他們的訓練,不能讓店員真的用法棍應該被對待的方式,好好地對待呢?!法棍沒有被美美地斜切,而是笨笨地變成一段一段@@真是令人氣結!!!

    然而,隨後,我卻被自己這種心理情緒的渲染而好奇了起來。從來,這種事情不會來bother我的。曾幾何時,我變成了買吐司需要用雙手好好捧著,並不希望它有任何不當的皺折影響早餐的美觀,所以再也不能左右手開弓,將吐司與其他買的菜混著一併提拿;曾幾何時,我也成為挑剔大嬸,買菜、水果左右端詳、遠觀近瞧、上下揣摩、、、我的媽呀,連去美術館欣賞雕塑作品,都沒有這麼仔細耶!難道,我這個手殘的大嬸,漸漸也起了"廚師魂"不成???
  • ML 法姊~你的人生進入了另一個階段了!
  • WC 這點山崎麵包就好一點了,我家對面的山崎麵包連小顆的法式玫瑰鹽麵包,請她切都可以自動幫我斜對切而且均等,看了就賞心悅目。
  • DY 瓦,你変好不同喔,每天能坚持花这份心思真的很让人赞叹喔
  • JW 可以買個麵包刀回家自己切, 愛怎切就怎麼切, 也不需受這種不專業店員的氣了~ (咦...怎麼覺得我最近的火氣也頗大的惹 ~)
  • OCS Sumptuous
  • FW @JW 因為老木一時失心瘋貪圖便利啊。我也是有麵包刀的人啊。哭!
  • 陶樂蒂 下次帶妳去買一把,最簡單小刀狀的WMF大概只要30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