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上班途中

上班途中

最近在天文館的公車站牌附近,紛紛出現了各種的顏色。美崙公園裡的鳳凰木挑了一個好位置,天文館的半圓形的金色背景恰好襯托出橘紅色的花朵。對面科教館前的兩棵台灣欒樹安排先後,等前面比較小株的開出豔黃花蕊之後,後頭那棵就結出了纍纍的磚紅色蒴果。
但是最搶鏡頭的還是天文館兩邊一排排葉稀花盛的路樹,有的深、有的淺的朵朵粉紅,在清晨一片湛藍的天空下,毫不忸怩作態,落落大方的說出自己的名字:「美人樹」。
美人多刺,所以和木棉花同屬木棉科的美人樹枝幹上的刺,是用來區別她和豔紫荊、洋紫荊和馬蹄甲的特徵之一。
美人也經不起光陰的催促,最近幾天開始飄落下片片花瓣。還好清潔隊員起得早,一大早就把一地的花瓣掃在一起,遲暮的美人也好不讓人踐踏。
美人樹樹幹上的刺


到了捷運台北車站換乘捷運的夾層中,配合這次故宮精彩一百展出的書法布置年也很有看頭,不妨稍微放慢腳步,欣賞一下這幾件書法之美。

捷運台北車站B3層
宋徽宗 瘦金體 詩帖


宋 米芾 蜀素帖

唐 孫過庭 書譜

唐 懷素 自敘帖

而在一旁鄰近電扶梯的柱子裡,陳列著 “LOVE = 台北”,也頗具巧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