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9月1日 星期二

雙起司杯子蛋糕


鹹鹹的雙起司杯子蛋糕、初鹿牧場優酪乳、黃金奇異果,佐蕭士塔高維奇第八號交響曲! 昨晚先把不一樣的、鹹鹹的杯子蛋糕烤好,深夜裡準備食材、過篩麵粉、手持電動攪拌器,感覺白天裡馬不停蹄的打掃奔忙,在這一刻都得到平復安慰,一整個好療癒啊。這幾年做早餐下來,隨著時間增加、孩子長大,會有一些特別的感觸,就拿水果來說好了,一開始需要費盡心思「雕果」排盤;接下來的階段是處理好表皮,切成入口形狀大小以便咀嚼;現在只消剖上一刀,拿個湯匙就可以吃將了起來、、、是不是,是不是,小孩一眨眼就長大了,歲月不待直逼人老呀!

  • 李姝慧 開心,開學又可以看到你的超用心早餐了!讚!
  • 蔡惠碧 方齡阿,妳是想逼死所有的媽媽嗎?太專業了
  • 唐晞宇 方齡是媽媽們的標竿~~
  • 黃巧虎 我昨天也買了黃金奇異果,頂好在特價,四顆69元
  • Frances Wu 家樂福8顆89。
  • 黃巧虎 天呀!我買貴了,不可原諒,哈哈
  • Frances Wu 好喜歡醬跟你話家常喔!顆顆。買的時候真沒刻意看價錢,只覺得不算太貴品質看來還好就下手。(昨天早餐那個比我拳頭還大的蓮霧一個就要110。是父女倆趁我週末不在偷渡回家的,被我念了好久。
  • Gina Tsai 前置作業嚇人啊,夠堅持的媽媽。
  • 黃巧虎 昨天下午在頂好買菜結帳時,本來我買的是綠色奇異果,五顆69元,大小約拳頭;店員跟我說,現在黃金在促銷,4大顆69元(比拳頭小一點),現在買黃金比較划算。大嬸我耳根子軟就買了,哈哈哈
  • Frances Wu @黃巧虎 這是一定要的啦!!!呵呵
  • 畢雁翾 做烘焙的時候真的很療癒⋯妳好棒棒!
  • 曾于珊 也太太太賢慧了吧...原來好媽媽好太太是你的專長...棒棒
  • 蔡瓊安 光切個水果,感觸就這麼多,唉啊!淚水有沒有掉落麵糊中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