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夾心餅乾版泡芙轉


本來應該像蓬蓬裙的泡芙轉戰成夾心餅乾之嗚嗚爲何無法成功、奇異果、鮮奶茶,佐Carla Bruni!

請各位達人指正一下,不知道我做泡芙外衣時出了什麼問題,外殼沒法像食譜那樣蓬鬆、可以注入內餡。索性做成夾心餅乾,也較不甜膩。(光看食譜中用了那麼多蛋和奶油,就令人驚呼阿娘威)

廚藝欠佳又愛嚐試的老木,因為每日挑戰新招,可能會延緩老人痴呆吧?!呵呵!
  • Suckmyjuice Hideyourface 套炸做泡芙...法姐你真是越來越猛惹
  • Frances Wu @Suckmyjuice Hideyourface 小新哥哥,這是我昨天深夜做到今天套炸的啦!
  • Phyllis Hung WOW~我卻有奶油紅豆餅的Fu~~一種美食多重想像!厲害喔~
  • Frances Wu @Phyllis Hung 還是阿計厲害,我確實是有想到"奶油紅豆餅"的fu,但是因為已經破壞了泡芙的名節,並不想把"奶油紅豆餅"再牽拖下去柳!呵呵!
  • Fuchien Hsieh 在烘烤過程中,是否有打開烤箱?
    還有每個烤箱火力不同,溫度如果照食譜有時行不通。給法姐參考一下
  • Frances Wu @Fuchien Hsieh 我沒有打開烤箱,但確實有懷疑火力的關係喔。終於出現曙光一條!謝謝!阿里阿多!
  • 洪小美 問題是在於……妳沒有外送給我們大家吃!!!!:
  • Vivian LeeCarol 自在生活 : 基本泡芙外皮
  • Frances Wu @Vivian Lee 還是Carol老師靠譜,我是看愛料理的食譜,果然差很大@@
  • 陳米亞 煮麵糊的時候不能關火 擠的時候要離烤盤2公分左右 這樣烤出來的泡芙才不會扁
  • Frances Wu @陳米亞 驚!果然!重重步驟皆錯!謝謝!(妳看到今天這款有沒有噗哧地笑出來啊!呵呵!)
  • 黃力奎 下次再挑戰一次!
  • Francis Chu @Chester Lin 林大師,你說呢?
  • 陶樂蒂 這種高難度食譜,我通常看了是直接撤退
  • Frances Wu @陶樂蒂 妳看看,我就是「好傻好天真」,覺得只要做外殼和內餡,是不是好簡單(戳太陽穴)。
  • Shirley Chow 泡芙是高難度的點心,除了份量要很精確,所有的細節都有技巧,包括煮麵糊的溫度和烤箱的溫度,還有雞蛋加進去攪拌的程度,任何一個環節沒做好都容易失敗,這個如果要自學可能需要多多實驗才能抓到技巧。
  • 陶樂蒂 但很強啊!至少做出來了,只要改進就會真正成功,太棒了,妳!
  • Frances Wu @Shirley Chow 親愛的姐姐,套炸一看烤出來的外殼就想call out給妳求救。我還真像我阿嬤那個年代常說的「青眠嘸驚槍」啊!科科
  • Debby Chang 我喜歡泡芙,我不在乎長得扁扁的泡芙!!!
  • Charlotte Chang 在第一步煮牛奶時一定要煮滾才關火和麺糰!泡芙真的很難!
  • May Lee 泡芙本來就蠻難成功的,我以前也失敗很多次,後來發現食譜內容比例最重要,我後來有找對食譜後,就成功了…因我封刀已久,等我找到食譜再給你試試…
  • Frances Wu @梁淑玲 謝謝各位達人的意見和食譜!昨天藝表會拿了照片問一下慧質蘭心的美媽,她說有可能我做外殼時繞太多圈麵糊,太重了所以蓬不起來喔!這些經驗累積真得好珍貴啊!謝謝大家!!!
  • Fu Kuo 1.食材比例 2.蛋液加熱時的溫度 3.泡芙進烤箱前未噴水 4.麵糊放入烤箱後,未產生裂痕前千萬不可打開烤箱 可以參考文中的"泡芙膨脹原理"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