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紐奧爾良Beignets


懷念的紐奧良 Beignets、Mardi Gras 紫/綠/金 三色水果盤、Tulane 學校鋼杯盛裝熱可可,佐 Preservation Hall!

J ba 上週傳了一個網頁:15種慶祝 Mardi Gras 的食物,才知道今年 New Orleans 的 parade 在2/28 到 3/4!

雖然食譜上的自發麵粉我們在烘焙材料行買不到,「高級助理」還是竭盡所能地幫我找到用高筋麵粉/泡打粉和鹽巴的食譜。一圓從前,我和 EMBA 同學們在 French Quarter - Cafe du Mode 喝 Cafe au lait 配上撒滿糖粉的 Beignets 的幸福感。好快啊,10年了!真心感謝食物帶回美好的回憶。

  • Frances Wu @Toner Wang王麗秋Kevin Su劉士銘George Lo:謝謝同學們,和我們曾經的美好!
  • 陳姿媛 J媽,你真的太強了,每天早上我都睡眼惺忪的準備早餐,你卻可以天天如此有活力的準備六星級早點,太佩服你了啦!
  • 黃巧虎 太強了
  • 王麗秋 好懷念、又珍貴難忘的甜美味道和溫馨記憶,Frances Wu同學我們辦個紐奧良畢業10年同學會吧!妳的美味點心一定可以帶回Tulane的點點滴滴美好回憶..好想吃喔
  • Frances Wu @陳姿媛 真的很難啊,我昨晚歷盡千辛萬苦先做好切成長方形的小麵糰,今早起床炸,高級助理人很好,全程陪伴,早晨還特別起床看我沒有把廚房炸掉,然後才安心去小茉莉房裡抱著她再睡一回說!
  • Frances Wu @王麗秋 Tina姊姊,不敢獻醜,不知是否麵粉不一樣,這個吃起來像麵包,不似Cafe du Mode那麼鬆軟!我來研究一下,看看可不可以做到50%像,就請你吃喔!
  • Frances Wu 陳米亞健康美味的烘焙大師來按讚,好羞愧!煩請指點一下明燈,自發麵粉台北哪裡買啊?!還有,教教我做好這個Beignets吧,謝謝!科科!!!
  • Shirley Chow 問題不在自發麵粉是筋的問題,妳只要把高筋麵粉改為低筋或中筋即可,高筋是做麵包的,低筋是做蛋糕類的,才會鬆,自發麵粉只是將小蘇打預拌好
  • Frances Wu @Shirley Chow謝謝雪莉姊姊解惑,早知就現場call out!我昨天在士林很有名的"X訊"材料行問自發麵粉,都沒有人可以解答說!還有,每次我買枇杷,小茉莉總是會說,"喔,你買雪莉阿姨最喜歡吃的水果!"
  • 李國豪 分享一下你的美好吧~
  • 陳米亞 @Frances Wu 不敢當啦!台灣應該很少賣自發麵粉 國外大多是用中筋
    所以她們的自發麵粉是中筋+泡打粉(泡打粉要買無鋁泡打粉)
    小蘇打可以不用加
  • Shirley Chow 參考一下
    奶油蛋糕 (電子鍋料理) icook.tw 簡單電鍋料理,在家輕鬆做
  • Frances Wu @Shirley Chow科科,我果然是搞錯了!教學相長,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 Shirley Chow 下面有自發麵粉的連結說明
  • Frances Wu 我看的是這個食譜, Easy Beignets Spoonful.com: These New Orleans style beignets are quick to make and are delicious for breakfast or with an afternoon coffee break.
    所以就問材料行:self rising flour自發麵粉有賣否,他們都莫宰羊!
  • Shirley Chow 換個麵粉試試看
  • Frances Wu @Shirley Chow 好啊,再試一下!!!!(輕輕地唱起小學合唱團的歌曲:這是一句好話,在試一下,一試再試做不成,再試一下.....)
  • Denise Yuan 有高級助理的早餐,讓人看了都幸福耶!好愛妳今年華麗beans的擺盤,感覺是出現在精品店 vip room 的點心。
  • 劉士銘 找個時間十年的老同學聚聚吧,確實很懷念當年在French Quater聚會喝咖啡的場景
  • Kevin Su I really miss the days in New Orleans, and thanks for bring back those memories agai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