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台式地瓜芝麻愛心蛋糕和OOXX愛情甜點寫字板

台式地瓜芝麻愛心蛋糕,OOXX愛情甜點寫字板,新鮮熱帶水果茶,柳丁蘋果水果盤,佐莫札特第41號交響曲「朱彼得」!


話說這個地瓜蛋糕是日昨我在雜誌上看到的,很簡單,立刻買了鬆餅粉,加上家裡既有的牛奶、地瓜、黑芝麻,就是一個超養生的甜點呢!

朋友的話
  • AY 可以給我食譜嗎?地瓜蛋糕很讚ㄝ
  • FW 鬆餅200g/雞蛋1個/牛奶150CC/黑芝麻若干/地瓜100g.地瓜切成1cm左右小丁、雞蛋牛奶拌勻再慢慢倒入鬆餅粉拌勻、最後加上地瓜黑芝麻拌勻,放入電鍋蒸20到30分鐘,外鍋放2、3杯水;電子鍋則按下炊飯,約30至50分鐘。
  • FW 我覺得自己做就是可以自己酌量。我昨晚切了一顆地瓜,做了3顆愛心蛋糕還有剩,芝麻數量食譜寫得超多,我減量,反而香且外觀漂亮。另外實驗了電子鍋和電鍋,發現電子鍋做出來的比較漂亮喔!
  • ML 或著直接做成地瓜鬆餅。。。就不需要用蒸的!
  • DW 好應景的一頓青春愛戀飯呀~
  • ML 水果上有一根頭髮!
  • JW Michelle, 我也看見了, 但不好意思說, 怕姊姊生氣.
  • ML 呵呵!我真白目!不過,法姐姐知道我很白目的!
  • JW 我要快閃了^^
  • ML 代表我們看得很仔細..不是隨便按個讚!乎㝫乎㝫的!
  • FW 謝謝蜜雪兒法眼,雖然阿嬤說辣薩吃辣薩肥,但果然廚房衛生還是咦、愛煮意柳!!!
  • ML 記得要戴浴帽!
  • AY 謝謝食譜,來去買地瓜
  • OCS Have you ever run out of ideals?
  • WW Wendy Wong 請問蛋糕是home made 的嗎?
  • FW @OCS,Dear John,the idea comes from love.Our love to Jasmine is endless I think ! :-)
  • FW @WW,蛋糕是自己做的呀!
  • WW 說是真的耶!
  • 唐同學 幾十年前絕對想像不到妳會做這個~~

昨日晚餐
J ba上菜:星期天晚上的幸福咖哩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