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12月15日 星期四

什錦海鮮韓式煎餅

今日早餐
什錦海鮮韓式煎餅、桂格芝麻糊、小金橘,佐老木年輕時很愛的電影原聲帶:〈The Big Blue!〉


話說上回在士東市場2F吃了韓貞味的煎餅之後,想到可以收編為早餐的一部分,對我來說製作過程中有麵粉這件事情是非常困難的工程,還好在無印良品找到這個煎餅粉,份量剛剛好供我實驗,沒想到小茉莉覺得非常好吃!

上網問了一下古哥哥,原來韓式煎餅是韓國媽媽雨天時候,為了打發不能出去玩的孩子,利用家裡有的現成菜色所創造出來的點心!所以我放了蝦泥、干貝、香菇、紅蘿蔔絲、蔥、培根、小白菜,套句好朋友胡小姐之前的文案,形容一個頂級冰淇淋說道:可謂「用料奢侈」啊!!!

好友的話
  • GWK 越來越好!  
  • CC 不滿意FB.....最近網頁刷新功能有問題..害我找不到早餐~還要自己找到你家來才看得到!!! 嗯~飽了~謝謝招待!!!
  • AY 中式西式我都愛
  • FW 臨時找不到鄭京和的CD,不能從頭到尾貫徹韓味,所以想"The Big Blue"應該跟什錦"海鮮"煎餅有一點點兒關係~(會不會太牽拖啊,這位老木!!!)
  • AS ㄟ 我也有這個專輯哩
  • HT 照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你會克服對麵粉的恐懼,然後更加海闊天空的精采!:D
  • FW @‎HT 我是一整個看到中高低筋麵粉就會腦袋抽筋的人啊,所以這種懶人包是非常適合我的捏,哈哈哈!謝謝你的祝福,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自己揉麵團做食物了!!!
  • AY 期待烤麵包o(^_^)o
  • JL 好想吃喔。。我也也很愛"The Big Blue"(放錯焦點XD)
  • FW @JL 音樂也是重點啊!CC!!!BTW,上次我摺紙都沒人鼓掌,粉桑心說@@
  • JL 呵呵,下次早餐配同主題的摺紙裝飾,就會一起有人鼓掌了,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