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姨婆菜園裡很慢的芥菜土雞湯

姨婆菜園裡「很慢」的芥菜土雞湯、舊時惜物便利囤積之特製蕃薯簽飯(糙米來自「我愛你學田」)、姨婆炒的花生米、蜜棗,佐法文世界兒歌。然後,沒有錯,小茉莉喝湯喜歡「乾濕分離」,一碗湯頭和一碗湯料,無誤!




  • Frances Wu @CC Tang Dear CC,這裡的「很慢」是閩南語發音「現摘」的意思
  • 唐惠中 早上好!好懷念兒時外婆農村家𥚃的蕃薯簽飯好有幸福感。
  • Frances Wu @唐惠中唐兄早安!我也是因為難得從南部帶回蕃薯簽,一定要醬煮食,讓小茉莉瞭解爸媽的童年回憶呀!
  • 黃力奎 蕃薯簽飯 !好古早的味道,想起老電影情節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