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蒲燒茄子蓋飯

蒲燒茄子蓋飯、海帶豆腐湯、楊桃,佐西貝流士交響曲。
本來想做一個「偽鰻魚飯之蒲燒茄子蓋飯」說,做完看看成品,覺得人還是要誠實面對自己殘缺的一切啊!呵呵!


  • 蔡瓊安 我覺得還不錯啊! 若真的要說:只需要面對殘缺的一部分就好啦! 一切太嚴重啦!
  • Susan Ko 應該要用日本圓茄啦⋯
  • Frances Wu 偽鰻魚風味之蒲燒茄子蓋飯-淬釀決勝料理
  • Frances Wu 我是照上面這個食譜,但沒認真用蓋飯醬汁和鰻魚醬汁,就是自己隨意調一調啊!還有沒放海苔絲,因為一打開太久了都潮了柳 (歪腰)
  • Joy Liu 你這種對早餐的熱情,難道不用得諾貝爾獎嗎?
  • 黃巧虎 小茉莉喜歡茄子嗎?
  • Frances Wu @黃巧虎 小茉莉喜歡吃茄子喔!
  • 黃巧虎 好棒的孩子,我很挑食,茄子跟青椒都不敢吃,家裡餐桌更不可能出現,哈啊哈
  • Frances Wu @黃巧虎 小茉莉小學以前超級愛吃青椒黃椒紅椒,可是也許是把她這一生的quota用完了,現在就變得不太喜歡吃,所以我每次煮青椒黃椒紅椒都是使用詐騙手法讓她下肚!我有一個朋友說得好:"爸媽為什麼不會挑食,因為他們只買自己喜歡吃的食物啊"
  • 黃巧虎 我看到這幾種食材都會退避三舍
  • 唐晞宇 好個素鰻~~
  • Wendy Wong 醬比較健康。
  • 蔡瓊安 說的真好,認真說,只有媽媽不挑食吧!因為菜應該都是媽媽買的,也是她煮的,自己再不吃,媽媽的臉往那裡擺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