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6月8日 星期一

自製手工蔥肉餅

自製手工蔥肉餅/米老鼠肉餅、義美魚丸湯、水蜜桃,佐Beyond的信念。

週日真的好忙啊。看完電影愛琳娜回家,還得要幫愛人哪們準備晚餐、便當和早餐。為了「ㄧ圓心中的理想」,這次再來挑戰太陽肉餅升級版「米老鼠肉餅」,就是捨棄培根包覆、內裡除了白水煮蛋之外,再加上筊白筍,希望可以做出近似米老鼠的造型。對我而言,這樣的煮食做工繁複,考驗著老木極大的耐心與體力。然後,剩下一點絞肉,心想就來揉個麵糰做蔥肉餅吧。(無可救藥地雙手一攤)。

別以為「慈母」如我者,內心不會圈圈叉叉,但記得當年我給AE們做基本動作培訓時,常跟他們分享(半是醜話說在先的威嚇):「怕熱就不要進廚房」。如今我也只好謹遵教誨,繼續在廚房揮舞著汗水與鍋鏟。誰叫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愛人哪!(愛琳娜導演:醬置入性行銷做得夠徹底吧!)


  • 黃巧虎 好厲害
  • Amanda Lai 你真的很會演欸!
  • Frances Wu 演?喔,可能是我大學時混過蘭陵劇坊啊(挺胸)
  • Calin Chen 太優了
  • Debby Chang 眼睛不好,米老鼠肉餅我看成了老鼠肉餅,心想你也太優了,竟開始了老鼠料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