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6月1日 星期一

太陽肉餅

太陽肉餅/法國麵包、蘋果、薄荷蜂蜜水,佐卡拉揚。

看到太陽肉餅這食譜,覺得太讚了,可以當早餐,也可以做為便當菜。雖然步驟有一點點繁瑣,看在ㄧ石二鳥的份上,週日就來動手做。(洋蔥丁和冷凍蔬菜以奶油炒熟、和入泡了10分鐘的麵包粉/牛奶/雞蛋、加入豬絞肉拌匀/楜椒塩調味;烤盤鋪烘焙紙後,放上培根,然後填入饀料至一半,依序放上4個水煮蛋,餡料填滿,上面再舖滿培根,蓋上鋁箔紙進烤箱。即可。)

豈料,一開始,牛奶加錯了,要50給500。結果只好努力擠出多餘的肉汁,所以要比食譜預定的時間再多15分鐘才烤好。然後又呷緊弄破碗,沒等它涼就急著想要剖開看看太陽圖案有沒有完好。結果賠率是1:5,只切成功了兩片,其它就化為肉泥更護花了!

不過,假日裡自己動作做搞剛的料理,真的很療癒喔!星期一快樂!


  • 曹筱玥 想吃!
  • May Lee 勤勞的老目…
  • Sharon Hsu 哇~整個看起來色香味營養俱全! 那個太陽蛋黃還有溫泉蛋的fu耶~ 突然覺得好餓⋯^_^
  • 陶樂蒂 又是美好的一天~
  • Gina Tsai 單看你寫的步驟,就知道非我們這些常人能動手的啊!
  • Frances Wu @Sharon Hsu 可小茉莉一看大叫:蛋沒熟!(暈倒!其實考那麼久,早上又微波,早就熟透頂了啊!!!)
  • Frances Wu @Gina Tsai 只是步驟多,但很容易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