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客家菜瓜粄


客家菜瓜粄、新鮮水果茶、石榴,佐客家童謠「下課啦」!

謝謝客家美人兒 Sandra Tang 教我這道客家料理。剛好給有1/4客家血統的小茉莉一個尋根之旅!但是我技術太差沒有辦法煎得像食譜主人這麼漂亮。不知是否以「黑糖露」代替糖,顏色也沒有像原食譜那麼青綠。唯一可以保證的是「絕對不含銅葉綠素」!因為姨丈自家種的菜瓜好甜,連不喜歡菜瓜黏呼呼口感的小茉莉都讚不絕口!
  • 范慶南 還沒去學校就下課啦!
  • Frances Wu @Sandra Tang 謝謝客家美人兒教我這道客家料理。剛好給有1/4客家血統的小茉莉一個尋根之旅!但是我技術太差沒有辦法煎得像食譜主人這麼漂亮。不知是否以"黑糖露"代替糖,顏色也沒有像原食譜那麼青綠。唯一可以保證的是"絕對不含銅葉綠素"!因為姨丈自家種的菜瓜好甜,連不喜歡菜瓜黏呼呼口感的小茉莉都讚不絕口!
  • Vivia Chian 能說什麼~~真的太優秀了^-^
    我肚子也餓了~~~
    可以叫妳一聲~~~~
    媽~~~~咪~~~~
    我也要吃~~~~
    (流口水中)
  • Winnie Chang 小茉莉連水果都接觸的很多元~我長這麼大還沒吃過石榴呢~
  • Frances Wu @Winnie Chang小乖媽真厲害。我是故意安排,希望一星期的5天早餐儘可能吃不同的水果。(因為放學回家大概都會吃蘋果水梨或芭樂)。小茉莉很喜歡吃石榴,一粒一粒撥著慢慢吃,很風雅喔!
  • Sharon Hsu 菜瓜粄實在太無敵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