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老木自由創作台式培根菠菜起司麵捲

老木自由創作台式培根菠菜起司麵捲(cannelloni)、草莓、鮮打柳橙汁,佐期末考第一天就要放輕鬆的Jazz!
上週末翻冰箱看庫存,發現還有一些前次做lasagna剩下的千層麵皮,只好翻翻食譜,看看還有啥新把戲可以物盡其用。本來想cannelloni「只要」煮麵、做菠菜內餡、白醬「就可以」(然後因為家中沒備妥,自行跳過一些步驟,如加上義大利香料、有的沒的不同起司,於是就成了台式口味),豈料光是洗切煮弄直至進烤箱前的準備工作就耗了3小時。真的不是它「搞剛」,而是我這不諳廚藝又愛「假會」的老木手藝太憨慢了。(附上幾張工作進行式的照片,以茲紀念。)

  • Apple Chian 幸福早餐^~^小茉莉~~期末考加油!
  • 林怡吟 金搞剛吶!
  • Amanda Lai 你是3點起床哦?
  • 黃巧虎 媽媽太認真了
  • Winnie Chang 草莓好大顆
  • Frances Wu 昨天先做好。今天5:30起床送烤箱。180度40分鐘
  • Claire Yang 美味
  • Kathy Chen 妳可以出書了!
  • 黃力奎 這麼拼命,看了都感動!
  • 張嘉芬 很棒吔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