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畢家秘傳肉燥飯和滷蛋

畢家秘傳肉燥飯/滷蛋、老木手作小菜「淹漬小黃瓜」、「蜜汁小魚乾」、水梨、花蓮黃家紅茶,佐布拉姆斯單簧管五重奏。

小茉莉從小就涇渭分明,白飯就是白飯,上面不可以有任何topping,否則翻臉,因此從未享受過我們從小到大吃的、那飯裡拌著香噴噴滷汁的好滋味。豈料,人是會改變的,就像她老木一樣,少女時代喜歡吃麵食,懷孕之後成了大飯桶。呃,扯遠了,跳回來。(Jump)!某日她開竅之後,扒肉汁飯如餓羊撲虎(這樣形容可好?!)。因此,獻上宜蘭大廚隱藏版菜單「畢家秘傳肉燥」(哇,我都不必煮捏),我等著她吃兩碗!哇哈哈!


  • Frances Wu @李舜華 謝謝美麗的凱斯媽媽分享家鄉古早味紅茶,跟滷肉飯超搭!
  • Frances Wu @畢雁翾 最驚喜的莫過於還發現一顆滷蛋。感謝大廚!
  • Frances Wu @畢雁翾 小茉莉對廚神的讚詞是:小畢阿姨真是神通廣大啊!
  • Vivian Chian 我累了~~~~我需要來一份
  • 李國豪 真的很讚
  • 李舜華 呵呵呵...Frances 妳配得好棒喔!害我今天也好想吃滷肉飯,等下來去買材料....
  • 李國豪 少ㄧ碗味增湯,就是道地日式早餐(滷肉飯是台灣的)
  • 黃巧虎 我要訂一個月小茉莉家早餐
  • 李姝慧 晴晴也是這樣,我還在等待滷肉飯人她垂青的那天。
  • 畢雁翾 大家過講了啦
  • 唐晞宇 蛋滷得好透啊~~
  • 許靜瑜 我以前也是白飯歸白飯 。好~~~很懂吃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