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小麻雀胖胖減肥記

「爸比,講個故事吧。」小茉莉上學途中。



小麻雀胖胖剛出生的時候,所有的人看到她沒有不大喊一聲:「肥嘟嘟的,好可愛啊!」隨著胖胖一天天的長大,胖胖也得到了越來越多的稱讚,胖胖的爸爸媽媽感到非常的驕傲,於是愈加得把胖胖養得胖胖壯壯的。只要是胖胖養吃的,爸爸一定會買給她吃,媽媽一定會煮給她吃,早餐午餐晚餐點心下午茶加宵夜,一餐不能少。

上了幼稚園,胖胖當然也是全幼稚園裡最胖的一隻麻雀。午餐和點心也都吃得比別的小麻雀都多得多。當胖胖的「跳跳班」花老師提醒胖胖的爸媽要注意胖胖的體重時,因為胖胖不太愛上體能課,胖胖的爸媽一點兒也不在意。

第一次春遊時,小班的胖胖跟著老師和同學們一起去附近的公園裡玩,出發前老師告訴小朋友們要注意安全、不可以單獨行動、不可以貪吃公園裡的東西、要注意集合的時間。小麻雀們第一次離開學校,到了公園裡,都開心得不得了,玩得不亦樂乎,到了集合時間,老師開始點名:一、二、三、四、五、六!咿~ 胖胖呢?胖胖怎麼不見了。問了同學,都沒有人和胖胖一起玩,因為她的動作實在是太遲鈍了。所以根本就沒人注意到胖胖上哪兒去了。至到找了好久,才見到胖胖躲在公園椅子下忙著啄食小孩子們掉落的餅乾屑呢!

「胖胖,快點跟上來,我們要回去了。」花老師大聲喊著胖胖。

可是吃得太飽太撐得胖胖根本就飛不動,花老師只好影隔壁「飛飛班」的老師幫忙把「跳跳班」的小麻雀們一起先帶回去,自己陪著胖胖慢慢的跳回幼稚園。在幼稚園裡著急等著胖胖的爸爸媽媽終於等到了胖胖和花老師,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的爸爸媽媽不免也開始擔心起,想想,真的誇獎胖胖可愛的人好像是越來越少了。花老師建議胖胖的爸爸媽媽帶她去檢查檢查。

到了診所,啄木鳥護士一看就知道又是一個過重的小孩。貓頭鷹醫生檢察玩之後,要胖胖吃少一點,尤其是不能夠吃太多的甜食,最重要的是要多運動。

回家之後,就算胖胖再怎麼吵,爸爸媽媽還是只給她是亮和健康的飲食,而且還要她每天繞著築巢的大樹繞著飛五十圈。可是胖胖還是經常會偷吃零食和偷懶不飛圈圈。

升上了中班,胖胖的體重並沒有減輕多少,個性也一樣的貪吃懶得動。

天氣開始的轉涼了、樹葉慢慢變成紅色的,要去秋遊了。這一次他們要去遠一點山邊的公園,老師一樣的告訴同學應該要遵守的事情,還特別要大家不能飛出公園靠山那邊的圍牆,因為山上住的一對老鷹剛生了小雛鷹,經常會飛近公園來覓食。

到了公園,老是覺得吃不飽的胖胖轉眼間把花老師的話忘得一乾二淨,只顧著找東西吃,不知不覺的就鑽出了圍牆,來到了山腳下。正當胖胖吃得起勁的時候,「胖胖,胖胖,快逃。老鷹來的。」嚇壞了的胖胖拼了命的往回跑,眼看著俯衝下來的老鷹就快要咬到胖胖,「噗通」一聲,胖胖剛好摔進了一個地上的小窟窿裡。老鷹上下來回了幾趟,就是搆不到胖胖,失望著盤旋離去了。

從此之後,胖胖開始每天都努力的繞著大樹飛五十圈,三餐吃得很均衡營養,也不敢再偷吃零食。等到了幼稚園的畢業典禮時,胖胖已經變成健康強壯的大麻雀,得到了今年畢業生的「最佳運動員」獎。




後記:兩個多星期前和茉莉媽在永康街金華公園附近,看見一隻前所未見的胖麻雀,全然不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