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第六十六街牙醫 第二章 妙麗、張無忌和憤怒鳥大戰鱷魚

第二章 妙麗、張無忌和憤怒鳥大戰鱷魚

星期六傍晚,福樂大同菱菱三個人約在大金發的停車場。
大同無聊的玩著手電筒的開關,福樂的牙齒還是隱隱作痛,令他更加的不耐煩:「這個菱菱,到底要不要來啊!每次都遲到。 」話沒說完,一個粉紅色的Hello Kitty小提包砸了過來,剛剛好就打到了福樂的臉頰上,痛得福樂哇哇大叫。
「死福樂,走了啦! 菱菱氣呼呼的說。

夕陽餘暉的映照下,三個人在第十五街上沿著厄使甕河岸旁的灌木叢走著。天色慢慢的昏暗了。

薛福樂,你到底記不記得路啦?」菱菱的氣還沒消。「再走過去就快要到沼澤區了啦!你昨天是不是痛得神智不清,根本就搞不清楚方向了?」
「不會錯啊。我記得我們昨天晚上開車,從十五街先經過捷運,再穿過前面的樹林就看見了第六十六街牙醫診所的招牌了呀。」福樂手裡拿著一根樹枝,一邊撥開長滿白花的草叢一邊說。
福樂菱菱,我們回去吧。我覺得這片樹林怪怪的,看起來點可怕。」大同說。
「走啦,有什麼好怕的,這根樹枝給你好了。」福樂回答他。

福樂伸出手正要把樹枝遞給大同時,菱菱突然飛身過來搶走了樹枝,大聲嚷叫:「可惡的食死人,別想偷走我的魔杖。轟轟 - !」菱菱用力把樹枝指向大同
「妳這峨眉派的小尼姑,竟然敢來搶我們明教的倚天劍。」這回換成了大同來搶樹枝。正當兩個人搶得不可開交的時後,福樂從地上撿起了許多小石子,邊丟邊喊:「攻擊!Angry Bird,打爆你們這兩隻臭小豬。」

三個人不知不覺的一邊扭打,一邊朝著沼澤邊靠近。一輪皎潔的明月已經悄悄的升上了樹梢上,月光照著被嘈雜聲所吸引的兩條大鱷魚,無聲無息的從沼澤裡爬上岸,一隻瞎了左眼,但是右眼中露著兇光,炯炯有神;另一隻跛著右後腳,卻是一臉的呆樣子。

這時從樹林的另一邊飄過來一股淡淡的清香,福樂菱菱大同不約而同的吸了一大口氣,放下了手上的樹枝、石頭,仰起鼻頭,迷迷糊糊的朝著香氣來的方向,穿過了樹林。樹林之後,穿著白袍的第六十六街牙醫手裡拿著一個燭台,一縷細細輕輕的白煙燭台案燭檯上的燭火裡生起。他用力大喝一聲,嚇醒了昏昏沉沉的三人,接著說道:「你們這幾個小鬼,還好我出來採製作麻醉藥的草藥,要不然你們三個今晚就要昏睡在那片沼澤裡了,等著變成鱷魚的晚餐了。」剛被嚇醒的大同,耳裡才剛聽到「鱷魚」兩個字,馬上就看到了兩條大約二公尺長,又醜又瘦的大鱷魚向他們走過來,又暈了過去。牙醫急忙把燭台交給菱菱,背起了大同,大聲斥候:「福樂菱菱,你們兩個快點跟我走。」看到了第四個入侵地盤者,兩隻鱷魚更生氣了,向前疾疾奔馳,獨眼鱷魚大嘴一張,眼看著就要咬到了跑在最後面的福樂,就在千鈞一髮之際,菱菱趕緊把她的Hello Kitty包包給甩了過去,獨眼鱷魚把頭一偏,跛腳呆鱷魚跳上來接住了包包,又張開嘴把包包放了下來,低著頭傻傻的盯著Hello Kitty笑。獨眼鱷魚氣得轉過頭對著跛腳鱷魚低吼一聲。趁著這個機會,第六十六街牙醫把蠟燭瞄準了獨眼鱷魚的右眼丟過去,再把燭台用力砸向跛腳鱷魚的左前腿。

  

在第六十六街牙醫診所的候診室裡,大同仍是神智不清的昏坐著。菱菱嘟著嘴一會兒埋怨福樂帶錯路,一會兒抱怨可惡的鱷魚搶走了她最心愛的的Hello Kitty包福樂的一對眼珠子咕嚕咕嚕的轉著,好奇的看著這個他前兩天才來過,但是完全沒有印象的怪異的場所。他們坐著的咖啡色長條沙發椅上方掛著有一張大約單人床大的牛皮紙手繪世界地圖,各種五顏六色的小腳印錯落的蓋在世界各地,尤其是在南極、南美非洲上更是佈滿了密密麻麻的腳印和各種各樣奇奇怪怪的記號;左邊的診所的大門口上方掛著一個犀牛頭,「這應該是標本吧!」福樂的心裡這麼想著;右邊是開著窗台的掛號處,看過去的架子上有著一排排的藥瓶、檔案和書籍;他上次躺過的那張超大躺椅隔著對面那一片大玻璃,像是一隻正在等待著獵物的巨大甲蟲般靜靜地蟄伏在診療室裡面。福樂看著診療椅,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哆嗦。突然之間伊呀一聲,第六十六街牙醫推開了診療室的門,手裡拿著一壺水和三個紙杯,面無表情的說:「你們每個人的杯子裡面都有一顆藥丸,都來倒滿一杯水,把藥吞進去。」

看著紙杯裡那顆紫色的藥丸子,一股像是臭起士的味道直嗆進鼻子裡,三個人都猶豫了起來。第六十六街牙醫接著說:「你們剛才經過的那一片白色的曼陀羅花的氣味是有毒的,尤其是黃昏天剛黑的時候氣味最濃、毒性最強。聞到的話會產生幻覺,吸入太多還會上癮。不過吃過了我的解藥就沒事了。你們不想吃也行,待會兒你們回去的時候,還是會經過那一片曼陀羅花海,到時候你們就變成妙麗張無忌和憤怒鳥去對抗那兩隻饑餓的大鱷魚好了。」

聽到牙醫這麼一說,三個人都捏著鼻子,乖乖的把藥給吞了下去。看著三個人都吃下藥,第六十六街牙醫告訴他們沿著斯奈兒湖岸向南走大約二十分鐘,會看到了一個跨越捷運的小天橋,走過去沒多遠就可以回到鎮上了。

三人悻悻然的走出了第六十六街牙醫診所。背後又傳來了牙醫的聲音:「記得刷牙一定要徹底,早晚二次都要刷五到十分鐘,每天至少要用牙線或牙間刷清潔一次牙齒。」「還有你,薛福樂,以後少打一些電動,多看一點書。」


第二章 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