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1年9月14日 星期三

第六十六街牙醫 第一章 福樂的蛀牙痛死了

睡覺前Jasmine經常會要求:「來說一個故事吧!」而最常提到的就是:「來說一個牙醫的故事吧!」所以J爸總是要絞盡腦汁的編ㄧ些"牙醫"的故事,從現代到遠古的牙醫、從恐龍到外星人的牙醫、還有從山裡到海邊的牙醫... 等等等,但是多半都是殘破不全的東西。前幾天中秋假期裡的這一個《第六十六街牙醫》算是比較故事性的,為此,我還為曼提斯鎮 (Mantis Town) 畫了個街道圖和附近城鎮的地圖,希望可以讓這個故事延續下去。


第六十六街牙醫

第一章   福樂的蛀牙痛死了

薛福樂曼提斯鎮上人盡皆知的搗蛋鬼,他的爸爸是鎮上唯一一家超級市場大金發的董事長薛才一先生,福樂班上的許多同學都是大金發裡的職員。福樂不怕天、不怕地、不怕蛇和鬼、當然也不怕老師和校長,但是福樂卻最怕看牙醫,因為他從小就愛吃糖,刷牙又隨隨便便,所以他滿嘴有著-二十四顆大蛀牙 (還有兩顆掉了還沒長出來)。除非是痛到不行、萬不得已,否則他絕對不要去看牙醫。

但是鎮上的牙醫其實更怕薛福樂。他五歲的時候在潘牙科診所咬傷了護士小姐的大拇指和吸水管,六歲的時候踢傷了美又白牙醫診所醫師,快要過七歲生日前在快樂魚牙科裡大吵大鬧,把診所裡的魚缸都給打破了。到現在快樂魚診所裡的醫生和護士還在爭論魚缸到底是被福樂的尖叫聲震破的、還是被他打飛起來的鉗子撞壞的,因為當時的場面時在是太混亂了,所以這件事情的真相一直都沒有結論,總之董事長賠了一個更大的魚缸和一倍的小魚給了快樂魚牙科 (雖然這些魚比原來的魚小了很多,但是院長也只能微笑著謝謝董事長的慷慨大方) 不過有件事情倒是有了個心照不宣的結論,那就是:從此曼提斯鎮上的三家牙科診所都再也不願意再幫福樂看牙齒了。

話說今年的萬聖節,福樂和他的兩個好朋友陳大同秦菱菱一起扮成了海盜,兇猛的他們從鄰居那裡討了各種最炫、最棒的糖果。當然,還不到晚上十點,這三個海盜的腳底下已經鋪滿了各種顏色的糖果紙,而他們的袋子裡、口袋裡、襪子裡、帽子裡和靴子裡則連一顆也都不剩。

經過了萬聖節一夜的海盜肆虐,第二天曼提斯鎮民都想要早早入睡。就當家家戶戶漸漸熄上燈火的時候,從大金發超市曼提斯公園間的薛家豪宅裡傳出來一聲:「啊~~~!」巨大的響聲不但幾乎吵醒了所有的鎮民,還嚇壞了王家牧場裡的所有動物,甚至驚起了曼提斯森林裡的鳥獸。就在鎮民的錯愕之中,董事長和福樂坐的車子正朝著快樂魚牙科飛奔而去。

快樂魚裡,院長換下了白袍,太太遞來了一杯熱茶,就在這個時候快樂魚裡所有的人同時都聽到了那一聲驚天動地的叫聲,緊接著又聽到董事長那部千萬名車「吼~ ~ 」的引擎聲由遠而近,兩道刺眼的光投向診所的窗戶。余院長來不及接過茶杯,馬上對著驚慌失措的醫生護士們大叫:「拉窗簾、關窗戶、門上鎖、不要說話、不准出聲。」

董事長氣急敗壞的敲著快樂魚大門,正準備要破口大罵,車子裡就又傳出:「爸 ~~~!快點!我受不了了!」董事長衘忿的回頭,上車轉往第十街上的牙醫和第十三街上的美又白。但是醫生和醫生早就接到了院長的電話通知,在董事長的千萬名車到達前急急忙忙「拉窗簾、關窗、門上鎖、不說話、不出聲。」

正當家兩父子站在美又白又氣又急的時候,司機阿勇突然指著遠方在夜空中淘氣的躍動的霓虹燈說:「那裡還有一家牙醫院。不過,奇怪啊!我們鎮上哪來的六十六街啊?」「別管那麼多了,趕快把我們送過去。」董事長對著阿勇大聲咆哮說。

司機阿勇在第十三街的盡頭迴轉後走回鎮上大街,在第十四、十五和十六街來回了好幾圈找著路:「不對啊?我真的不記得曼提斯鎮上有六十六街啊?」他才說完,就聽到董事長大喊:「在那裏。快點向前開。」
「不對啊?那裡是十五街,是單數啊?」阿勇說。
「笨蛋,向前開就對了。」董事長說。

這個時候,阿勇也看到了被風吹開的樹梢後面的閃爍詭異光芒的『六十六街牙醫診所』的招牌了。車子過了十五街,經過了捷運軌道,穿過了軌道旁的路樹,原本平順的柏油路變成了顛簸不平的石子路,隨著車子的上下震動 「唉喲!唉喲!」福樂的上面的牙齒也一下一下的撞著下面的,痛得他渾身發抖。


「把他放下來,你可以出去了。」第六十六街牙醫說。
「可是董事長才剛開口,第六十六街牙醫馬上冷冷說:「如果不想看了,就把他帶回去吧!」
「好的。好的。」董事長輕輕的把福樂放在那張比其他牙醫診所裡一般的躺椅的還要大上一倍的醫療躺椅上,走出了診療室。

咻!咻!咻!咻!咻!咻!第六十六街牙醫按下一個紅色的按鈕,從躺椅兩邊交錯著噴出了六條深咖啡色的安全帶。福樂被緊緊的綁在躺椅上,驚恐的張開了嘴吧想要大叫。但才一張開嘴,一支象牙色的機器手臂飛快的伸進了進去,吱~~~的一聲,已經把針筒裡螢光色的液體打進他的牙齦裡去了。福樂張大了眼睛,看著注射針筒在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裡進去又出來。接著他聽到「喀」的一聲,另外一隻機器手臂馬上就又伸進了嘴裡,就像是快轉影片中的樹木生長般瞬間展出了二十四支小手臂,贏‧贏‧贏‧贏‧贏‧贏的開始工作了起來。

工作?對的,每一支小的機器手臂上都各有一隻精壯的白蟻,用他們的巨顎貪婪的吃著蛀洞裡黏答答的糖漿和腐爛的食物殘渣。過了一會兒,第六十六街牙醫按下另一個銀色的按鈕,白蟻就被包進小玻璃瓶,收進二十四隻小機器手臂裡,接著又伸出了二十四隻小機器手臂裡,頂端各有一團黏膠狀的物品閃著銀光。小機器手臂用力的把銀膠推進二十四個蛀洞裡。紅色按鈕一按,換成了二十四支燒得火紅的小鐵棒,把銀膠烘烤得堅硬如鋼鐵。

雖然福樂的嘴巴裡感覺不到痛或熱,但是他早就被眼前的景象嚇得昏厥過去了。第六十六街牙醫用力拍拍福樂的臉頰把他叫醒說:「我已經用非洲象牙樹的樹膠補好了你的二十四顆蛀牙,以後要確實仔細的刷牙,過三個月再來看我老闆,你可以進來把他帶走了,我會把帳單寄到大金發給你的。」

第二天福樂一到學校,大同菱菱迫不及待的問他昨天晚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聽完之後,大同菱菱都覺得這個第六十六街牙醫時在是太奇怪了,於是他們決定這個周末要去一探究竟。

第一章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