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松子法式點心塔


松子法式點心塔、蜜棗、鮮奶伯爵茶,佐魯賓斯坦鋼琴全集。

話說我這個老是害怕失敗的膽小鬼,只有在做早餐這事情上會充分展現大無畏的精神。那天看到愛飯團部落格中「普羅旺斯:在酒莊學料理」的這道據說「很容易準備、失敗率極低」的甜點,想著喜歡吃松子的小茉莉一定會流口水,就鼓起勇氣、備齊材料來挑戰人生中第一個自製派皮(羞)。

結果昨晚先做派皮和內餡時,我邊做邊擔心食譜怎麼「這麼簡單」而遲疑猶豫,幸好「高級助理」隨侍在側,並時不時地「給我一隻手」,終於完成(對我這新手來說,一點兒都不簡單啦!)。拿切下來剩下的派皮試烤一小個。厚!好香好好吃哦!
  • Adrienne YC 超厲害的~松子法式點心塔
  • Vivia Chian 哇~~~香到我們家了^^
    真是優秀~~~
  • Gina Tsai 誰說簡單來著?沒三兩三那上得了梁山啊?
  • 陳姿媛 媽媽~真的太有才了,小茉莉幸福啊~
  • 黃巧虎 太太太厲害,我只會雞蛋糕
  • Winnie Lin WOW!外包點心 要下訂單囉~
  • Frances Wu @黃巧虎:巧妹,麻煩教我做雞蛋糕好不?!
  • 黃巧虎 法姐,小妹不才,靠的是這個
    獅子心十二生肖營養蛋糕機
  • 唐晞宇 吳寶春寶座不保囉~~
  • 陶樂蒂 塔皮桿得這麼圓、這麼平,光這一點就一百分!!拍拍手!
  • 黃力奎 1.有研發挑戰不畏艱難的精神,值得我輩效法。2.介紹詳細,看起來就很好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