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童年況味麥仔煎


沒有切成三角形之童年況味「麥仔煎」(希望大家認得出@@)、芭樂、熱可可,佐葛利格。 是說老木放了「完全失敗」VS「比較成功」版的麥仔煎,都是早上做的,這個例子告訴大家「有志者事竟成」(沒那麼偉大吧?)呵呵。總之,是我第一次使用麵粉過篩器喔(一看就是新手)

  • Apple Ashley 甜的嗎?好好奇
  • Frances Wu 「失敗版」做得太甜了。其實可以控制的,但總拿捏不了量。所以再試了一個版本較佳。
  • Frances Wu 很想問大家,你們都知道麥仔煎厚?
  • 陳姿媛 我不知道耶,但看起來好美味^^
  • Phyllis Hung 在我的老家叫的名稱有些許不一樣,而且已經絕跡了,在台北每每看到都會買來吃吃,但是依舊是兒時的味道最棒!
  • Sharon Hsu 我愛吃尤其是黑糖口味~^o^
  • Jean Wu 我們小時候吃過嗎? 沒印象耶~
  • Jean Wu 剛才谷哥了一下, 它的餅皮跟日式元寶燒的餅皮很像.
  • Sharon Hsu 長這樣...
  • Frances Wu 我都是路邊攤有就買來吃。確實本尊長成這樣。
  • Sharon Hsu 記得公館夜市也有賣...看著看著現在就想吃了...^^"
  • Cynthia Ma 粉厲害!
  • Chester Lin 看了就很好吃呀~絕對是「成功版」啦^^
  • Frances Wu @Chester Lin 謝謝林先兒,總是鼓勵大嬸我!也謝謝樓上諸多好朋友的捧場!開心!
  • Shan Wang 哇!好厲害喔!是裏面會包花生芝麻之類的麵粉煎嗎?媽媽的看起來很像是鹹的!
  • Frances Wu @Shan Wang 對啊!你叫它麵粉煎喔?!我的是包綜合堅果/花生醬/黑芝麻加楓糖(因為沒有黑糖),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