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兒時記憶的珍珠丸子


兒時記憶的「珍珠丸子」、哈蜜瓜、鮮打柳丁汁,佐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天方夜譚」(J ba的最愛,他搜集了5個版本)。

話說老木記得茉莉的外婆會煮的大菜之一就是珍珠丸子,之前也會在傳統的食譜上見到,就想趁元旦晚上備好料做好,早上只要再蒸一下就可上桌。早餐吃珍珠丸子不知道是不是會很奇怪,但老木很懷念兒時味道、進而想盡辦法複製的心情,應該能被理解吧?!
  • Vivia Chian 用心的媽咪~~^^
    給妳100讚~~
  • Adrienne YC 好厲害!
  • 范慶南 珍珠丸也是我媽媽的大菜之一。
  • Fuchien Hsieh 珍珠丸子是自己做的?好厲害呀!!
  • Wendy Chuang 過年時, 可以做去市場賣
  • Rita Chang 那個是蔥絲嗎? 神來之筆啊
  • Frances Wu 是蔥絲啊,因為白白的不好看。(嘻嘻)Rita Chang
  • Ching-wen Chiu 我喜歡維也納愛樂的那個版本,尤其是低音管獨奏的那一段~~~
  • Jean Wu 懷念的味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