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茉莉家的書房 blog.boolog.com.tw/stardi


童話故事都是千真萬確的:不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真的存在,而是因為它們告訴我們,惡龍是可以打敗的。

Fairy tales are more than true; no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exist, but because they tell us that dragons can be beaten.

--- G.K. Chesterton, English novelist, 1874 ~ 1936

2000年4月10日 星期一

Paintbrush in Paris + 網路許我 一個未來

Bonjour, Parden me for missed one issue last week for my tight schedule after back from Paris. As my first trip to Paris, I don't think it was too bad at all. At least, the bus shuttled inside the city, overpassed La Seine, bypassed Arc de Triophe for several times.
Moreover, some good wine, romatic dinner by the sparking iron tower. Finally, ON MY FEET walked to the Virgin's Megastore for some lovely picture books.

早春的巴黎,枝枒尚未長出新芽,還是光禿禿的一片。
但是路旁的安全島、花圃和高速公路兩旁都已經種上了五彩繽紛的花朵了。我呆的兩天半大
多是春寒料峭偶而還下起大雨的天氣,不過星期五早上也難得的看到了 巴黎的太陽。

從飛機上俯看巴黎的一刻起,她就像是一個神秘的美女,籠罩著朦朦霧氣,教人完全看不透,之後的兩天半她又是如此的善變而難以捉摸。但她的魅力卻也教人為之迷戀。
不過也有一個區域有很醜,很不協調的建築物,好像很沒品味的小孩到處撿磁磚亂拼一通。顏色雜亂,又沒什麼採光的老舊公寓雜錯落置。
推薦一本《網路許我一個未來》
先說裡面的一個笑話,紐約地鐵站有三個乞丐,
第一個乞丐的破鋼杯上寫了beg,一整天下來大概討個十幾塊錢美金;
第二個乞丐的鋼杯寫了beg.com,結果一天下來,得到好幾十萬,還有人建議他到 NASDAQ 去掛牌;
第三個乞丐寫了e-beg,結果 IBM、HP、CISCO 搶著要和他策略聯盟,並提供免費的專業顧問群  . . . 後來,IBM建議他專攻B2B ( Business to BEG),並且全力協助乞丐上網架設個人專屬乞討網站,預期至2005年,全球上網乞丐數可達5百萬人 . . . .

網路的世界就像老子幾千年所形容的五色令人迷,五音使人盲,一片霧 煞煞,教人看不懂。這本書介紹目前正在沸騰的電子商務創業傳奇。作者是中國時報系財經新聞採訪部科技新聞中心召集人,遍訪這些國內外傳奇人物,共有35篇,篇篇精彩。

難得的是在這些硬梆垹的科技與銅臭之外,還有一些難能可貴的人文關懷。像是蕃薯藤以快速免費的建立了報導與捐款網路而引發德國最大出 版商 Bertlesman 的投資;像是玉山票務的童雪鈺因陳履安一句「領導人要能聞聲救苦而成功創業」。

女畫家化身作名為 Paintbrush 的狗,從美國遠赴法國巴黎居住,並從事創作的故事。
有趣的是 Paintbrush 還有一個玩具貓 Mon Ami,也一起帶到巴黎了。
書中除了以水彩渲染出 Paintbrush 在巴黎的見聞與生活外,還介紹的巴黎人的飲食習慣、商店尋寶秘方、巴黎咖啡種類、赴宴必讀和駕駛需知,有趣又實用。
附帶一提的是,最後 Paintbrush 終於如願以償的在左岸的藝廊舉行個人畫展。
書中我最喜歡的是第90頁,第6幅有點像郵票的畫 Lettre vole和第66頁的花店。
(我也很喜歡巴黎街頭真的花店。)

沒有留言: